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4)

2021-01-28 10:11 医学教育网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4),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

有患者提出:排队三小时,看病五分钟,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和建议。 

【答题思路】 

“排队三小时,看病五分钟”形象的体现了当前社会看病难的问题。尽管医改政策层出不穷,但就医难、大医院里人满为患,仍然是许多患者看病时的心声。

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多数患者就医观念存在问题,认为大医院医疗水平高,能解决问题,小医院看不了病。

第二,基层医院医疗水平不高,在某些疾病上确实可能会耽误疾病。

要想彻底解决看病难问题,还需要医改持续进行、继续深化,多部门共同努力,形成合力。

第一,国家应继续加大对于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和建设,如人才培养、特色政策、专项资金的投入等;第二,对于医生多点执业的政策要更好地落实下去,切实能够维护好医生的权益;第三,相关医疗机构间要建立起医联体、医共体,做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第四,三甲大医院要加快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拓宽百姓就诊渠道;第五,医院之间要建立起成熟的远程医疗技术;第六,媒体要适当地对大众做出合理引导与宣传,使大众有正确的就医观念;第七,加快家庭医生的服务进程,为更多老百姓服务,我相信通过多方合力,多管齐下,一定可以尽早解决。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4)”,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