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5)

2021-02-24 10:39 医学教育网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5),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你们医院接收了5名护理专业的实习生来护理部实习,作为这次临床护理实习生的带教老师,你将从哪些方面做好这次带教工作?

【答题思路】

临床护理实习是培养护理学毕业生临床护理思维、提升临床护理能力、树立良好医德医风、掌握正确处理医患关系方法的重要环节。因此,作为带教老师,我一定要合理安排好实习工作,为实习生搭好通往临床工作的桥梁。具体来说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这次带教工作:

首先,以身作则,为实习生做好榜样。我在带教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临床护理操作规范和职业道德规范,注重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学生,处处做他们的榜样。

其次,针对实习生特点、做好心理引导。护士初入临床实习,一方面好奇心强,热情高,另一方面毫无经验,容易出错。因此,要保护好他们的热情,要求其大胆实践,多鼓励和指导,出现错误及时纠正但不随便责备。由于护士工作的压力大,待遇不是很高,要防止实习生在初入临床体验之后,产生心理失落感。因此,我会注意思想引导,以自己对护理工作的热情和自豪感影响学生,培养他们自尊、自爱、自强、自豪的精神,坚定所学专业的信念。

再次,严格要求,因人施教。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患者的健康有一大半靠的是护理。因此,我会要求学生认真负责、踏实严谨,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技术操作。此外,由于实习生层次有别,对理论知识掌握的程度、操作技能都会有差异,所以我会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分层次实施带教。

最后,在实习生离开前对其进行综合考核。通过对实习生的组织纪律、服务态度、技术操作水平、理论知识水平、团结协作等方面进行考核,来检验实习生在这一段时期的实习效果。使实习生真正成为德才兼备的好护士。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5)”,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汇总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4)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