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公务员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考情分析

2019-09-17 14:02 医学教育网
|

很对人对于公务员面试都非常的迷茫和不知所措,纷纷咨询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考试考情,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本篇文章:【公务员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考情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什么是无领导小组面试?

无领导小组面试是一种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面试考察方式,考官可以通过考生在给定情景下的应对危机、处理紧急事件以及与他人合作的状况来判断该考生是否符合岗位需要。

◆为什么要采用无领导小组的面试形式?

无领导小组面试其实就像真实工作情况的全新模拟,可以还原现实工作中遇到问题时集体决策的环境。在这一环境下,可以对考生行为、语言、情绪控制等各方面的特质进行全方面的考察。考官全程不参与,就可以躲在一旁观察考生是否有领导能力,是否有大局意识,能否在高压的情况下很好的完成任务。

因为过程持续时间较长,所以展现的一个人的特质更全面和更真实。

◆讨论实施的具体过程有哪些?

1.讨论前的准备

该环节一般5——10分钟,主考官宣布讨论正式开始并计时,考生开始阅读、思考讨论材料,准备讨论。考生可以列发言提纲,为自己下一阶段的表现做准备。

2.个人观点陈述

该环节一般20分钟,考生可以自由安排发言次序或者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发言,每人发言时间一般不得超过3分钟。

3.自由讨论阶段

所有考生发言结束后,进入自由讨论阶段,一般40——60分钟。考生就讨论材料展开自由讨论。考生如何发言、发言的次序等都是考生自己的事情,自行进行。考生可以阐明自己的观点,也可以支持或反对他人的观点,更可以对自己或他人的观点进行总结。考官不干预讨论过程,只观察、记录考生的表现。

4.总结陈词

讨论达到预定的时间时,不论讨论进行到哪一个阶段,都必须立即停止。考生选择一名小组代表汇报小组达成的讨论结果,大约5分钟时间。

5.结束

汇报结束后,主考官宣布小组讨论活动结束,考务人员引导考生离开测评现场。

6.考官整理记录、评议

考生退场后,考官对考生做出全面评价。

编辑推荐查看:

医疗卫生招聘E类统考的面试不会该怎么办呢?

公务员面试题:遇到突发状况如何处理

医疗卫生招聘面试模拟题:简化公积金提取流程

以上关于“【公务员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考情分析”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医疗卫生招聘栏目!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