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全国E类统考(医疗招聘)面试考试经验四部曲

2019-09-25 18:3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全国E类统考(医疗招聘)面试考试经验四部曲,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多练习】

由于面试是要开口说,所以平时要多开口练,多模拟。在练习之前,可以先把思路屡清楚了,在纸上简单写一个提纲,再开始去说,熟练之后,说再按照考试规定时间进行模拟。一个人的时候,对着镜子练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在镜子中看自己的表情和动作,如有不当之处,立即调整。

【注意方法】

要注意方法。因为面试与笔试最大的不同在于对于知识点的考察的体现形式不同,一个是写,一个是说;一个注重理解,一个注重记忆和表达。所以在面试准备过程中,怎样把一个知识点有逻辑、有层次感、语言流畅的表达出来,才是制胜的关键。首先我们要掌握各种题型的基本答题思路和结构,只有逻辑严谨,思路清晰,结构完整的答案才能得到考官的垂青。其次要认真审题,领会题目查考角度,紧紧围绕题目考察核心展开,把握作答重点。再次要把握考官心理,不同考官在面试中都会有“优势心理”、“择优心理”、“情感偏好”、“疲劳心理”,所以建议考生把握考官的不同心理,灵活发挥,赢取考官信任;最后要向考官展示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语速】

在表达你的意思时,最好控制自己的语速,不可因紧张过快,也不可结结巴巴,控制自己的语速,把每句话说清楚,最好不要停顿时间太久,表达完一个观点时,再稍微停顿一下。掌握语速和停顿是重点。

【口才和流畅】

经常听到大家说自己口才不好,过不了面试,其实这不是真的。口才好确实对面试有帮助,但口才好,如果言之无物,也一样是考不过的。如果你口才不好,请相信勤能补拙,请用心准备,多学多练多背,你就能变得流畅了。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面试技巧:良好心态,灵活应变

公务员面试:综合分析题考情分析与介绍

公务员考试面试礼仪这些细节需注意!

【备考经验】公务员面试如何让回答更加的充实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全国E类统考(医疗招聘)面试考试经验四部曲”,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