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课堂:结构化面试竟然最看重这3个方面!

2019-11-07 09:3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面试课堂:结构化面试竟然最看重这3个方面!,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中,结构化面试出现的比例越来越多,结构化面试也是部分同学的盲区。今天招聘君就带大家看一下结构化面试的评测要素,明白结构化面试主要考查哪些能力。

结构化面试的测评要素主要有三个部分,下面一一为大家说明。

一般能力

1.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分析与综合、抽象与概括、判断与推理,揭示事物的内在联系、本质特征及变化规律的能力。

2.语言表达能力:清楚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说服动员别人,以及解释、叙述事情的能力。

领导能力

1.计划能力:对实际工作任务提出实施目标,进行宏观规划,并制定实施方案的能力。

2.决策能力:对重要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分析判断,作出科学决断的能力。

3.组织协调能力:根据工作任务,对资源进行分配,同时控制、激励和协调群体活动过程,使之相互配合,从而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

4.人际沟通能力:通过情感、态度、思想、观点的交流,建立良好协作关系的能力。

5.创新能力: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思路、提出新观点和找出新办法的能力。

6.应变能力:面对意外事件,能迅速地作出反应,寻求合适的方法,使事件得以妥善解决的能力。

7.选拔职位需要的特殊能力(该能力测评要素根据不同职位要求确定)。

个性特征

在面试中表现出来的气质风度、情绪稳定性、自我认知等个性特征。

希望结构化面试的测评要素的这三点介绍可以为广大考生提供帮助,大家加油,早日上岸!

编辑推荐:

【面试课堂】患者自行调节输液速度后的处理措施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课堂:结构化面试竟然最看重这3个方面!”,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