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课堂】患者自行调节输液速度后的处理措施

2019-11-06 09:41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面试课堂】患者自行调节输液速度后的处理措施,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近年来,医院招聘对于护理专业的考查,主要从两个方面,一个是护理笔试,另外一个就是护理面试,面试通常采用的是结构化面试,考生入场后,会有面试部分的题目以及随机提问,在这一块儿,还是需要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扎实,回答起来才能得心应手。

【模拟试题】

在输液室,你在巡视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位老年患者主诉胸闷憋气,咳粉红色泡沫样痰,仔细询问后了解到,该患者因为家中有急事想早点回家,自行调节了输液速度,请问你应该如何抢救?

【考点分析】

此类型题目相对来说比较难,不仅考察考生的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而且重点还考察了考生的专业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和临床应变能力,像这类题要引起大家的注意,是最有意义的考查方式。

【答题方法】

首先判断该患者是一个循环负荷过重反应。其他的比如急性肺水肿,空气栓塞,针对这类题目都可以这样来答。

1.立即停药,通知医生,紧急抢救。

对于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可以减慢输液速度,但是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要立即停药。

2.体位。

采取适宜患者病情的体位,以减轻其严重的临床表现。

3.吸氧。

只要是有条件,就要立即给患者吸氧,吸氧的浓度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适当的调节。

4.药物。

要立即遵医嘱给予首选药。抢救药物一般给予静脉注射。

5.密切观察。

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病情的变化,如有异常,立即通知医生给予对症处理。

6.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一般是指要耐心听取患者的自身感受,消除其紧张恐惧等情绪。介绍疾病的相关知识,协助患者取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稳定患者的情绪。

具体在答得过程中大家要学会扩展,答得更全面一些,才可以得高分。

编辑推荐:

【面试课堂】专业知识类问题如何作答?

【医疗招聘面试】无菌操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课堂】患者自行调节输液速度后的处理措施”,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