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2.2)

2022-12-02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2.2),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典例分析】

陈光标,每次捐款都通知政府或媒体一直保持着高调慈善的风格。2008年他光荣当选全国抗震救灾模范,10年来向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突破8.1亿,被媒体称为“中国首善”。2010年9月,他宣布死后捐出全部财产(50余亿人民币)。2011年3月,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陈光标自己组织12人的慈善团队赴日救灾。近期,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在其公司网站上刊出一封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信,陈光标在信中指出,当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把财富归还世界,是一种高尚和伟大。相反,在巨富中死去则是可耻的。他表示,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将不是捐出一半财富,而是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目前,他的固定资产和现金加一起,大约有50多个亿。根据材料有四个问题,请您作答:

在慈善活动中,有媒体质疑宣传有作秀行为,怎么办?

【答题思路】        

在宣传慈善活动中,有媒体质疑有宣传作秀的行为,这肯定是我们在组织过程中有不恰当的地方,引起了媒体的误解,总之我们不能以坏人之心揣测媒体的这种行为。

1.保持冷静,活动继续进行,俗话说君子坦荡荡,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们是为慈善事业做贡献的这一点决不动摇,以大局为重,活动不能受到任何影响。

2.及时和相关媒体记者取得联系,请他们提出宝贵意见,说明我们此次慈善的前前后后,也有可能是有人向报纸举报一些不当问题。

3.反思自己在组织过程中的问题,比如是不是太高调了,或者影响了一些群众的休息和正常生活或则社会秩序,做好调查工作后,如果存在问题及时调整。

4.澄清各种误会后,也请记者再帮我们发个关于慈善活动具体情况的说明文稿,顺便即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又能更好的宣传活动。

5.及时向相关负责领导汇报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出现的义务,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避免以后出现类似事件。

捧出一颗心来,别带半根草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是做事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争取好心办好好事。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2.2)”,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2.1)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1.30)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1.29)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