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7)

2024-04-17 09:30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单位招聘中,面试的比重越来越高。医疗结构化面试,就是在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所考查题目主要围绕医疗工作展开。在医疗卫生领域工作中可能涉及到的常见问题、人际关系、热点话题、专业知识等,都可能在题目中有所体现。大家一定要多多模拟,理解记忆。

面试

问题

为树立行业形象,某市开展针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的专项整治行动。如医生存在收红包、拿回扣行为,一经查实,将处以罚款、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将面临解聘,同时,违规行为还将被录入当事人的医德医风档案。对此,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概括提炼话题,给出肯定评价

多年来,我国医疗领域一直存在部分医务工作者收红包、拿回扣等医德败坏的问题,严重抹黑了医务人员的形象,加剧了医患关系的紧张程度,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用强有力的武器,直击腐败医护人员的要害,简直大快人心,酣畅淋漓。

(2)联系实际,分析行动的积极意义

1)体现了政府的担当与决心。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当下医疗腐败问题不容忽视,当地有针对性的做出反应,树立了值得信赖的、良好的政府形象。

2)警示医护工作者规范自身行为。整治行动的开展,对所有医护人员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使医护人员不敢做、不能做违反纪律的事。

3)促进医患关系和谐。专项整治行动使老百姓对看病更安心,增加了对医院的信任;同时使医护工作者更加用心地为患者治疗疾病,进一步打造和谐的医患关系。

(3)联系实际,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

1)持续性不足。部分医务人员收红包、吃回扣等现象习以为常,一次行动效果有限,很难扭转送礼观念。

2)医院的监管不到位。个别医疗机构在管理上存在监管缺失,惩处力度不够的问题。

3)患者配合度不高。有些患者长期就诊,担心举报会对病情的后期治疗有所影响。

(4)给出对策

1)贯彻执行,深入落实此行动。整顿行动的关键在于落实,必须严格执行整顿要求,若此行动收效显著,建议其他地区效仿开展,并形成长效机制,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

2)加强监管。拓宽监督举报制度,采用匿名举报制度,鼓励群众、医疗机构积极监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止行动变成“纸上谈兵”。

3)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建议医疗机构定期开展医德医风主题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从源头上保证医护人员“不想做”。

编辑推荐: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6)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5)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2)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1)

医疗结构化面试更加关注考生的专业能力、岗位匹配性,可以更有效地评估应聘者的专业素养、技术水平、沟通能力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因此要更加熟悉医疗岗位结构化面试的内容、流程注意事项等。掌握答题技巧,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一定要加强练习呀!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医疗结构化面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