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试题:职业能力测试(4)

2020-06-02 17:25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卫生招聘试题:职业能力测试(4),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01

中医学整体观念的内涵是:()

A.人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B.自然界是一个整体

C.时令、晨昏与人体阴阳相应

D.人体是一个整体,人与自然、社会环境相互统一

【参考答案】D。中医学整体观念是包括人体是一个有机整体,人与自然环境的统一性,人与社会环境的统一性三个方面。

02

某乡镇图书馆科技书占图书总数的40%,文学书占图书总数的30%,科技书比文学书多1200本。该乡镇共有图书( )本。

A.12000

B.4000

C.5600

D.8400

【参考答案】A。设乡镇共有图书10份,则科技书为4份,文学书占3份,科技书比文学书多1份,对于1200本,则10份是12000本。

03

甲书柜的书是乙书柜的书的4倍,甲、乙两个书柜的书共拿走16本后,两个书柜剩下的书共有489本,则甲书柜原有( )本书。

A.298

B.378

C.404

D.412

【参考答案】C。设乙书柜的书有1份,则甲书柜的书有4份,则甲乙书柜总共有5份书,对应16+489=505本,则每一份是101本,可求出甲书柜数量为404本。

04

盒子里有同样数目的黑球和白球。每次取出8个黑球和5个白球,取出几次后,黑球没有了,白球还剩12个。则共取了( )次。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B。设黑球共有8份,则白球也有8份,黑球取完后,白球取了5份,还剩下3份,对应12个球,则每份是4,原来有黑球32个,则取了4次。

05

某市场运来苹果、香蕉、柚子和梨四种水果。其中苹果和柚子共30吨,香蕉、柚子和梨共50吨,柚子占水果总数的四分之一,一共运来水果( )吨。

A.56

B.64

C.80

D.120

【参考答案】B。苹果+柚子=30,香蕉+柚子+梨=50,两式相加得(苹果+香蕉+柚子+梨)+柚子=80。柚子占水果总数的四分之一,即80吨相当于水果总数的1+1/4=5/4,水果有80÷5/4=64(吨)。

06

李某,女,39岁,因宫外孕引起剧烈腹痛而入院,经病人及其家属同意后,收住院行输卵管修补术。在术中发现输卵管破裂严重,为防止患部复发宫外孕,医师临时决定将输卵管切除。术后患者得知自己输卵管精神崩溃,并在病房大吵大闹,你作为科室主任要怎么沟通:()

A.这个确实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来赔偿

B.宫外孕紧急破裂本来就危险,是命重要还是输卵管重要

C.这个手术条款不都讲的很清楚了吗,术前谈话我们也说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我们有权进行处理

D.出现这样的结果我们很抱歉,术中我们发现了这个问题,患者没醒来,家属又不在,情况太危急了就进行了紧急处理,如果后续患者有什么不适我们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参考答案】D。医生的做法没有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没经过患者的同意,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试题:职业能力测试(4)”,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试题:职业能力测试(3)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