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外科知识笔试题:血尿伴明显的膀胱刺激症状常见于

2020-07-22 08:5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外科知识笔试题:血尿伴明显的膀胱刺激症状常见于,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A1型选择题】

血尿伴明显的膀胱刺激症状常见于

A.急性膀胱炎

B.肾肿瘤

C.过敏性紫癜

D.肾小球肾炎

E.多囊肾

【答案】A

【答案解析】血尿的伴随症状对血尿的临床诊断很有帮助,血尿伴膀胱刺激症状(尿频、尿急、尿痛)表明病变在膀胱或后尿道,以急性膀胱炎最多见,也可见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前列腺炎、膀胱结核和肿瘤等。而其他四种疾病虽可出现血尿,但均无膀胱刺激症状。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外科知识笔试题:血尿伴明显的膀胱刺激症状常见于”,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选择题】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及免疫学检查A3/4型选择题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