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护理学试题(13)

2020-10-10 11:01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护理学试题(13),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5、题干:患者男性,44岁。扩大胰十二指肠术后,深静脉置管,鼻胃管、鼻空肠管及胃造瘘管,现为术后第3天,最好采取何种方式增加营养

A 静脉滴注高糖、脂肪乳剂及氨基酸

B 全营养混合液(TNA)

C 鼻胃管滴注营养液

D 胃造瘘管注入营养液

E 鼻空肠管滴注营养液

参考答案:B

解析:患者扩大胰十二指肠术后3天,胃肠道功能尚未恢复,为快速有效增加营养,应尽量选择静脉营养,该患者深静脉置管,具备了静脉营养的通道,全营养混合液(TNA)可以根据需要给予合理的多种营养素,对于胰腺等重大术后患者尤其适用。而选项A各种营养素分开输注,易造成营养素浪费,可引起并发症,故选B。

26、题干:关于消化性溃疡患者用药的护理,正确的是

A 奥美拉唑初次服用应减少活动

B 氢氧化铝凝胶片剂服用时应温开水送服

C 抗酸药应与奶制品同时服用,增加药物的吸收

D 硫糖铝片应在餐后1小时给药

E 胶体铋剂应在餐后0.5小时给药

参考答案:A

解析:氢氧化铝凝胶片剂应嚼服,不能用温开水送服;抗酸药可与奶制品相互作用形成络合物,应避免同时服用;硫糖铝在酸性环境下有效,应餐前1小时给药;胶体铋剂也在酸性环境下起作用,应餐前0.5小时给药。故选项B、C、D、E均不正确。奥美拉唑可引起头晕,特别是用药初期,因此初次服用应减少活动。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护理学试题(13)”,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笔试题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儿科试题汇总(50道)

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护理学模拟试题(12)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