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试题:引起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19-07-11 09:2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医疗招聘试题:引起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练习题】

引起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原因是

A.一过性食管下括约肌(LES)松弛

B.食管酸清除障碍

C.胃排空延迟

D.食管黏膜防御作用降低

E.食管裂孔疝

【答案】A

【答案解析】正常情况当吞咽时,LES即松弛,食物得以进入胃内。一过性LES松弛与吞咽时引起的LES松弛不同,它无先行的吞咽动作和食管蠕动的刺激,松弛时间更长,LES压的下降速率更快,LES的最低压力更低。正常人的一过性LES松弛很少,而胃食管反流病患者LES一过性松弛频繁。目前认为一过性LES松弛是引起胃食管反流的主要原因。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笔试题:下列关于SLE描述不正确的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知识点A3/4型选择题(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练习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试题:引起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