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模拟题:内生殖器的解剖特点A2型选择题

2019-08-01 14:2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模拟题:内生殖器的解剖特点A2型选择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练习题】

女,35岁。因月经过多且经期延长,贫血,血红蛋白仅56g/L,而决定行全子宫切除术。术前主刀医师在考虑手术各步注意事项时,下列哪项可不必顾虑

A.推离膀胱腹膜反折时,避免损伤膀胱

B.推离直肠子宫腹膜反折时,避免损伤直肠

C.切断子宫骶骨韧带时,避免损伤输尿管

D.切断圆韧带时,避免损伤输尿管

E.切除子宫动脉时,注意勿损伤输尿管

【答案】D

【答案解析】圆韧带在其走形的过程中,没有和输尿管伴行。故选项D的描述不当。

子宫圆韧带:呈圆索状,由结缔组织和平滑肌纤维构成。长约10——12cm。起自子宫角,输卵管附着部的前下方,在子宫阔韧带前叶覆盖下向前外侧走行,越过髂外血管至腹壁下动脉外侧,经深环入腹股沟管,出浅环附着于阴阜及大阴唇皮下,它是维持子宫前倾的主要结构。

编辑推荐:

内生殖器的解剖特点A1型选择题(医疗招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模拟题:内生殖器的解剖特点A2型选择题”,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