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2019年医疗招聘模拟试题(病理学考试辅导)

2019-08-08 11:4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19年医疗招聘模拟试题(病理学考试辅导),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模拟试题】

有一男性年轻病人,患慢性肾炎,近年来症状加重,出现少尿、夜尿以及贫血等表现,此病人肾脏会出现何种改变

A.肾脏体积增大,质地韧

B.肾脏体积缩小,质地软

C.肾脏萎缩,颜色红

D.肾脏萎缩,质地硬

E.以上都不是

【答案】D

【答案解析】慢性肾炎的病理改变是两肾弥漫性肾小球病变。由于慢性炎症过程,肾小球毛细血管逐渐破坏,纤维组织增生;肾小球纤维化,玻璃样变,形成无结构的玻璃样小团。由于肾小球血流受阻,相应肾小管萎缩,纤维化,间质纤维组织增生,淋巴细胞浸润。病变较轻的肾单位发生代偿性肥大;在硬化的肾小球间有时可见肥大的肾小球,一般可有如下几种类型:①系膜增生性肾炎;②膜增殖性肾炎;③局灶增生性肾炎;④膜性肾病;⑤局灶或节段性肾小球硬化。由于病变逐渐发展,最终导致肾组织严重毁坏,形成终末期固缩肾,肾脏萎缩,质地硬。

编辑推荐:

2019年医疗招聘病理学考试辅导之萎缩知识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19年医疗招聘模拟试题(病理学考试辅导)”,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