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8)

2021-10-18 08:33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8),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最佳选择题

79.急性有机磷中毒患者应用阿托品过量引起中毒时,解毒剂是 

A.依地强钠钙  

B.毛果芸香碱  

C.青霉胺  

D.亚甲蓝  

80.Ⅱ型呼吸衰竭的诊断标准为 

A.PaO2<7.89kPa(60mmHg)  

B.PaCO2>6.65kPa(50mmHg)  

C.PaO2<7.89kPa(60mmHg),PaCO2<6.65kPa(50mmHg)  

D.PaO2<7.89kPa(60mmHg),PaCO2>6.65kPa(50mmHg)  

81.下尿路梗阻可引起 

A.急性心衰  

B.肾前性肾衰竭  

C.肾后性肾衰竭  

D.肾性肾衰竭  

79.【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毛果芸香碱(或新斯的明)能兴奋M胆碱受体,可迅速对抗阿托品中毒症状(包括谵妄和昏迷),因其在体内代谢迅速,患者可在1~2小时内再度昏迷,故需反复给药。

阿托品中毒患者出现瞳孔明显扩大、神志模糊、烦躁、谵语、惊厥、昏迷和尿潴留等症状。应立即停用阿托品。 

80.【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Ⅰ型呼吸衰竭即低氧性呼吸衰竭,血气分析特点是PaO2<60mmHg,PaCO2降低或正常。主要见于换气功能障碍。Ⅱ型呼吸衰竭即高碳酸血症性呼吸衰竭,血气分析特点是PaO2<60mmHg,同时伴有PaCO2>50mmHg,系肺泡通气不足所致。 

81.【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肾后性ARF的特征是急性尿路梗阻,梗阻可发生在尿路从肾盂到尿道的任一水平。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8)”,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5)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4)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3)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