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事业单位护理学面试:护理专业知识

2019-02-28 17:08 医学教育网
|

事业单位护理学面试:护理专业知识”相信是很多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为测定儿童的神经心理发育水平,对于其感知、运动、语言和心理过程等各种能力及性格方面做得检查称为心理测验,包括筛查性测验和诊断性测验。下列不属于诊断性测验的是:()

A.贝莉婴儿发育量表

B.盖瑟尔发育量表

C.新生儿行为评定量表

D.斯坦福-比奈智能量表

E.韦氏学前及初小智能量表

2. 下列哪项不属于男性的第二性征:()

A.阴毛

B.腋毛

C.胡须

D.遗精

E.喉结

3. 某6岁小儿,体格检查发育良好,其腕部骨化中心约为多少:()

A.4个

B.5个

C.6个

D.7个

E.8个

4. 某5个月小儿,体格测量体重7kg,该小儿出生体重约为多少:()

A.2.5kg

B.3kg

C.3.5kg

D.4kg

E.4.5kg

5. 下列选项中是反应儿童体格生长及营养状况最易获得的敏感指标:

A.身高

B.胸围

C.体重

D.上臂围

E.头围

6. 下列不属于儿童生长发育顺序性的是:

A.由上到下

B.由近到远

C.由细到粗

D.由低级到高级

E.由简单到复杂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C.解析:诊断性测验包括贝莉婴儿发育量表、盖瑟尔发育量表、斯坦福-比奈智能量表、韦氏学前及初小智能量表;筛查性试验包括丹佛发育筛查测验、图片词汇测验、绘人试验;适应性行为评定包括新生儿行为评定量表、婴儿-初中学生社会生活能力量表、Achenbach儿童行为量表。

2.「参考答案」D.解析:男性的第二性征包括阴毛、腋毛、胡须、变声及喉结的出现,首次遗精是男性青春期的生理现象。

3.「参考答案」D.解析:出生后腕部骨化中心出现顺序为:头状骨、钩骨(3~4个月),下桡骨骺(约1岁),三角骨(2~3岁),月骨(3岁左右),大、小多脚骨(3.5~5岁),舟骨(5~6岁),下尺骨骺(6~8岁),豌豆骨(9~10岁)。10岁时出全,共10个,故1~9岁腕部骨化中心的数目约为其岁数加1.

4.「参考答案」C.解析:1~6个月小儿体重=出生体重+月龄×0.7;7~12个月体重=6+月龄×0.25;2岁至青春前期体重=年龄×2+7(或8)。

5.「参考答案」C.解析:体重是身体各器官、组织及体液的总重量,是反应儿童体格生长、尤其是营养状况的最易获得的敏感指标,也是儿科计算药量、输液量等的重要依据。

6.「参考答案」C.解析:生长发育的顺序性包括由上到下(先抬头,后抬胸,再会坐、立、行),由近到远(先抬肩、伸臂,再双手握物,先会控制腿,再会控制脚),由粗到细(先会用全手掌抓握物品,再发展到能以手指端摘取),由简单到复杂(先会画直线,进而能画图形、画人),由低级到高级(先会看、听和感觉事物、认识事物。再发展到记忆、思维、分析、判断事物)。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事业单位护理学面试:护理专业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卫生医疗招聘信息护理三基模拟试题库及答案,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