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各地考试动态 > 上海 > 事业编 > 正文

2018年上海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张永振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2018-07-17 11:52 医学教育网
|

关于2018年上海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张永振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通知,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专业:生物科学、基础医学、病原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因科研需要,张永振教授团队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从事病毒生物学研究的专职科研系列人员若干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实验室简介

张永振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塞尔维贝尔格莱德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等。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近年来研究团队在国际上率先发现了近2000种全新病毒,其中一些病毒与现有已知病毒差异很大,按现有的分类规则足以把它们定义为新的病毒科或目(如楚病毒、秦病毒、魏病毒、燕病毒、越病毒、赵病毒、荆门病毒等),极大丰富了病毒的多样性。揭示了病毒基因组在进化过程中的多样性、灵活性,以及连续性。发现了RNA病毒和宿主间的复杂进化关系,既有频繁的跨物种传播,又有共同进化的特征,以及频繁的病毒基因重组、基因获得或丢失。复杂的RNA病毒含有大量的辅助基因,最简单的病毒则仅由一个RNA聚合酶(RdRp)基因组成,这也同时提出了什么是病毒的问题。脊椎动物RNA病毒具有古老的进化历史,随着脊椎动物宿主从海洋到陆地。尤其是病毒基因组中有与细胞生物同源核苷酸序列的发现,对研究生命起源进化具有重要意义。另外,研究团队还在国际上首次证明了蝙蝠是汉坦病毒的宿主,发现了褐家鼠的迁徙导致了当今汉城病毒的世界性分布,提出了跨种间传播在汉坦病毒起源进化中起重要作用等。在国际上首次发现能引起人呼吸道疾病的温州病毒、沃尔巴克体能感染人等。

研究结果先后发表在Nature、Cell、eLife、PNAS、PLoSPathogens、CID、EID、JVirology等学术期刊。Nature、NatureReviewMicrobiology、TrendsMicrobiol、eLife、PLoSPathogens、医学1000等学术期刊高度评价了研究结果的重要科学意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编著的2015年版第四版经典病毒学教材《PrinciplesofVirology》图文讲述荆门病毒的研究结果,并高度评价了其科学意义。

二、研究方向

1.病毒的多样性,病毒与宿主间的生态进化关系及其对人新发突发传染病的影响。

2.病毒遗传与进化的机制。

三、待遇

1.薪酬:工资待遇税前20-25万(税前),具体面议。单位为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其他福利待遇按单位规定执行

2.住房:学校设有博士后公寓

四、要求(符合任何一项者均可申请):

1.有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或者生物化学背景者。

2.有病原生物学、传染病相关背景者。

3.有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相关背景者。

4.有生态学相关背景者。

五、申请材料及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学历、研究方向、发表文章等)通过电子邮件发至:,zhangyongzhen@shphc.org.cn或zhangyongzhen@icdc.cn.邮件请注明。

上文关于“2018年上海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张永振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