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什么是医疗招聘E类统考?有什么特点呢?

2020-03-27 18:35 医学教育网
|

什么是医疗招聘E类统考?有什么特点呢?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学员对此存在疑惑,或许是还不太清楚E类统考的概念,那么今天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的小编就来帮大家答疑解惑啦!

◆什么是医疗招聘E类统考?

2020卫生事业单位多省联考•E类是指由国家人社局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时间, 并针对不同专业和岗位特点多省份统一组织的医疗卫生招聘考试。 2015年只有4个省份参加, 2019年湖北、青海、云南、贵州、安徽、甘肃、宁夏、陕西、广西、内蒙10个省参加了联考。笔试历年固定考《职测》《综合》两科,已成为这些省份医学生入编必须关注的大型考试。

据小编了解,事业单位统考分为以下五类:

A类综合管理类;

B类社会科学专技类;

C类自然科学专技类;

D类中小学教师类;

E类医疗卫生类。(我们医学生所考的大多数就是全国E类统考 )

医疗招聘E类统考考什么?

医疗招聘E类统考由《职业能力倾向测验(E类)》和《综合应用能力(E类)》两大部分组成。主要考试内容就是以上两大块,具体考试内容详见:【推荐】2020年医疗招聘E类统考考点梳理(点击链接查看)

医疗招聘E类统考的特点分析

(1)有规律

简要概括这几年的考试时间节点。16年是五月第三个周六,17年是6月3号,19年是5月19号,所以大家要做好准备好复习,合理安排时间哦。

(2)规模大

参加的省份逐年增多,说明国家和政府越来越重视,这是一种趋势,可以预测将来会成为全国统考。岗位多、参加人数多;在大趋势下,参加E类的事业单位越来越多,考生的选择性越来越多。

(3)公平公正

考试监考和保密严格,不会提前透题,保证考试成绩公正,录取也是由高分到低分。这是我们入编的直通车了。

【温馨提示】更多医疗招聘新鲜资讯和新鲜招聘信息尽在“正保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欢迎下方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获取新鲜医疗招聘信息)  

【编辑推荐】

疫情过后对医疗卫生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2020年上半年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备考攻略

E类联考考什么?应当如何备考呢?

【政策解析】事业单位考试类别划分

【政策解析】医疗改革会对基层医务人员产生什么影响呢?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必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