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湖南湘西2015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2015-01-21 14:48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各县市卫生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现将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和考务工作的通知》(湘卫人发〔2015〕3号)和《关于做好2015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和考务工作的通知》(湘卫人发〔2015〕4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州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国家统一考试,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求严格,关系到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关系到专业技术人员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各县市卫生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各用人单位,要充分认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考试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卫生局、各报名点和用人单位要按照湘卫人发〔2015〕3号、4号文件以及相关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将2015年度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各县市卫生局及考生相对集中的单位要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专职人员具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层层负责。要对各个岗位和环节,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明确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加强对考试相关工作的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包干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书(见附件3、4、5),州卫生局将与县市卫生局、州直医疗卫生单位签订责任书,县市卫生局也要与辖区用人单位分别签订责任书,确保考试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加强对县市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的全程指导和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考试报名工作。

三、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一是明确报名点。今年我州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点设置和去年保持不变,即湘西考点在全州设立考试报名点10个,分别为州卫生局报名点,州人民医院报名点,8县市卫生局报名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为报名点协助单位。二是严格报名审核程序,切实把好审核关。考试报名全部实行网上预报名,考试报名审核程序分别依次为考生自审、用人单位审核、报名点协助考点对本辖区报考人员进行现场确认审核、考点资格初审合格后再按相关规定上报省卫生计生委。各用人单位和报名点要依照上述程序层层认真审核把关,要在考生自审的基础上对其提交的相关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实,确保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准确无误。三是把好材料交接关。为妥善保管考生《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请报》(以下简称申报表)、《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及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今年将实行层层交接签收制度。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协助报名点做好本单位报考人员的报名以及报名材料的收集和审核工作,并在《申报表》和《登记表》上签署审核意见(盖章)和审核人姓名,然后由单位统一组织本单位考生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县市的考生到本县市医疗机构及县市报名点报名,州直单位考生(除州人民医院外)到州卫生局报名点报名。县市报名点协助考点负责本辖区报考人员的现场确认及报名材料的收集和审核工作,对审核合格者由审核人在《申报表》“现场审核人员签名”栏签署审核意见和审核人姓名;然后由县市报名点汇总统一报州卫生局进行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州卫生局概不接受8县市及州人民医院考生的个人现场确认工作。考生与医疗机构、医疗机构与报名点、报名点与州卫生局考点在交接考试报名材料时必须按要求层层办理相关手续,认真填写交接表(见附件6、7),在办理的过程中要各负其责。所有考试报名资料要分县市按单位实行一人一袋、分门别类、在规定时限内造册上报。

四、明确要求,抓好落实

按照湘卫人发〔2015〕3号文件要求,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网上预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月25日24时,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时间:2015年1月28日16时。按照湘卫人发〔2015〕4号文件要求,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网上预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2月1日,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时间:2015年2月5日。因此,各县市卫生局、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大考试报名宣传力度,催促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尽快完成网上预报名,特别是要做好2013年和2014年度考试成绩合格但考后审查未通过的人员的稳定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参加2015年度考试报名,确保卫生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如期完成。

五、严肃纪律,实行责任追究

在考试报名和考务工作中,考生和相关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要严肃纪律,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若发生报考人员提供虚假信息、作虚假承诺、考试作弊等行为的,将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对相关工作人员因主观故意弄虚作假,不认真按政策和条件进行审核把关造成重大恶劣影响的,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因领导不力、把关不严、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影响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报名和考试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人的责任。

湘西自治州卫生局 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  

附件1: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和考务工作的通知》(湘卫人发〔2015〕3号)

(附件1 点击浏览该文件.doc

附件2:州卫生局与县市卫生局责任书;

(附件2 点击浏览该文件.doc

附件3:州卫生局与州直医疗卫生单位责任书;

(附件3 点击浏览该文件.doc

附件4:县市卫生局对各单位的责任状;

(附件4 点击浏览该文件.doc

附件5: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原件交接单;

(附件5 点击浏览该文件.doc

附件6: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原件明细表;

(附件6 点击浏览该文件.xls

附件7:考生须知。

(附件7 点击浏览该文件.doc

(注:正式文件可在各县市卫生局和各州直医疗卫生单位查询)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