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四川德阳市2016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通知

2016-01-13 14:32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四川德阳市卫计委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医学教育网整理如下:

各县(市、区)卫计局、委直属(民营)单位及其它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5】199号)精神,现就做好我市2016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流程

考生网上预报名——打印报名申报表——报名点现场确认——考生签字、缴费——报名点签字盖章。

二、网上预报名

2016年1月15日至2016年2月2日期间,考生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根据“报名须知”填写个人报名信息、采集照片,然后打印《2016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并交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存放单位)审核盖章。

三、报考条件

(一)凡符合卫生部、人事部印发的《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0】462号)及《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1】164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二)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1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三)报考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

1.医学及相应专业中专毕业后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满1年,可申报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医学及相应专业中专毕业后取行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受聘初级(士)满5年,申报前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医德医风考评合格人员,可申报初级(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3.医学及相应专业大专毕业后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受聘初级(士)满2年,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医德医风考评合格人员,可申报初级(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4.医学及相应专业本科毕业后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满1年,经单位考核为称职以上,医德医风考评合格人员,可申报初级(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四)报考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

申报前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医德医风考评合格,临床、口腔、公卫、中医专业考生需具备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且学历资历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取得医学及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职务满7年;

2.取得医学及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职务满6年;

3.取得医学及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职务满4年;

4.取得医学及相应专业硕士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职务满2年;

5.取得医学及相应专业博士学位者。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专业技术资格

1.医疗事故未满3年的责任者。

2.医疗差错未满1年的责任者。

3.在处分期内的受到行政处分者。

▲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年限均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

四、现场确认

确认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今年我市在德阳市卫计委和各县(市、区)卫计局设报名点,打印确认单并签字,考生网上预报名后,必须到相应报名点进行网上申报确认,打印确认单并签字,未经确认报名无效。各报名点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工作,不得放宽报考条件。

五、现场确认时考生应提交的证件和材料

1、报名申报表(原件,A4规格);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卫生类学历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4、单位工作证明(原件);

5、跨系列、类别、专业报考人员须提交转入岗位的单位证明且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原件);

6、下一级任职资格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7、相关准入资格证书:申报提交学历(或学位)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报考专业代码在301至365之间的考生)、执业注册证书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申报初级(师)和中级护理类考试,须提交护士资格证书和护士注册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8、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申报人员,必须提交社区卫生机构执业注册书、执业机构许可证(原件和复印件);

9、单科考试成绩在有效期内的非本市户藉考生,须提交与本市医疗机构工作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注:所有复印件均要A4规格且均需单位加盖公章和审核人员签字。

六、确认、缴费

材料审查过关后,考生在申报表和确认表上签字确认并缴费。报名点在申报表和确认表上签字盖章,考生完成报名工作。(报名、考务费:初级每人每科50元,中级每人每科70元)。

德阳市报名点确认时间:2016年1月26日-28日。

德阳市报名点确认地点: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德阳市庐山北路355号)。

注意事项:考生在确认表上签字后,不得再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凡未按期到所选考点或其下设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已参加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部科目或部分科目未通过国家合格标准人员,再次报名时必须填写原档案号,否则成绩不予滚动。经现场确认并交费后,概不。

七、考点审核

各报名点将审查盖章后的申报表、确认表和考生提交的材料汇总后报市卫计委考点办公室(设在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审核,同时上交报名费。

材料上报时间:

2016年2月22日什邡市卫计局、旌阳区卫计局、绵竹市卫计局

2016年2月23日广汉市卫计局、中江县卫计局、罗江县卫计局

注:各单位在进行资格审查时,资格审查人员必须签署审核意见、签名并加盖单位印章,做到谁审查、谁负责。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联系人:陈守奎0838-2202585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199号)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