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政策解析 > 报名条件

陕西汉中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5-01-15 17:24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陕西汉中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中专或大专毕业可报考士级资格。

(二)中专毕业取得士级资格受聘满5年、大专毕业取得士级资格受聘满2年、本科毕业或硕士学位受聘满1年,可报考师级资格。

(三)中专毕业取得师级资格受聘满7年、大专毕业取得师级资格受聘满6年、本科毕业取得师级资格受聘满4年,硕士学位取得师级资格受聘满2年,均可报考中级资格。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可报考中级资格。

(四)持2004年及以前毕业的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毕业学历报考时必须3证齐全(即:《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毕业证》、《中专毕业统考合格证》、《乡村医生中专水平证书》)。报考级别执行“对于经全省卫生职业学校统考合格的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毕业生中,进入卫生技术岗位的人员,只可参加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陕卫考办发〔2002〕8号文件)规定。

(五)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其从事现岗位专业的时间需满2年。

(六)报考人员的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2014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七)报考师级、师级报考中级任职资格考试的,分别提供2014年、2013——2014年医学继续教育学分达到标准的学分证明材料原件(每年25学分。脱产参加本专业培训班取得学分证的,应提供培训通知等证明材料)。

(八)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见附件3)中“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专业的人员,提供的《医师执业证书》中“执业范围”要与申报专业一致,“执业地点”要与申报单位一致。报考护理相关专业提供的《护士执业证书》中“执业地点”要与申报单位一致。

(九)按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国人部发〔2006〕69号)有关规定,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全国卫生技术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十)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医疗事故责任者未满3年;医疗差错责任者未满1年;受行政处分者在处分时期内;伪造学历或其他相关证件;考试期间有违纪行为未满2年。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