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报考政策 > 报名条件

2021年三峡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参考学生

2021-03-03 14:30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三峡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参考学生,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相关内容如下:

微信截图_20210303142801

一、水平测试工作简介

为了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医考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从2020年起为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开展水平测试。其考试目的是评价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本阶段应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标准及大纲参照临床执业医师基本要求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水平测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理论考试总题量为330 题(其中30题用于考试研究,不计入考生水平测试总成绩)。其中,基础医学占40-45%,医学人文占5-10%,预防医学占5-10%,临床医学占40-45%。考试时间长度为3.5小时。技能考试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考试形式:面试;考试时间长度:分为6站,每站10分钟,共1小时。

水平测试目的在于与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接轨,让在校生能适应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的形式和内容,医学部也将越来越重视水平测试工作,并逐步将水平测试成绩作为学生学业评价的重要指标。希望全体参加水平测试的同学能够认真对待,考出好成绩。

二、参加人员

2017级本部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

推荐阅读:

2021年临床/中医医师分阶段辅导课程:超值精品班,助你备考一臂之力!

以上“关于参加2021年三峡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通知”内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辅导精华资料、备考经验、免费视频课程请查看正保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