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辅导精华 > 第二阶段

执业医师分阶考试高频考点“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临床表现”

2020-04-08 17:13 医学教育网
|

关于“执业医师分阶考试高频考点“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临床表现””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1)毒蕈碱样症状:最早出现。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瞳孔缩小;流涎、流泪、多汗或大汗淋漓;心跳减慢;痰多、气急、肺部湿啰音,严重者出现肺水肿、呼吸衰竭。  

(2)烟碱样症状: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律失常,体温升高,严重者可因血管运动中枢麻痹出现血压下降,甚至休克。  

(3)中枢神经系统症状,主要表现有头晕、头痛、乏力、烦躁不安等。  

(4)迟发性多发性神经病,病变主要累及肢体末梢。  

(5)中间型综合征:少数病例在急性中毒症状缓解后和迟发性神经病变发生前,约在急性中毒后24~48小时突然死亡,称“中间型综合征”。其发生与胆碱酯酶受到长期抑制,影响神经-肌肉接头处突触后的功能有关。  

(6)局部损害:可出现皮肤水疱和剥脱性皮炎。  

推荐阅读:

医师分阶段考试易错点:心力衰竭的分级

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精讲“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

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核心考点“急性左心衰竭的治疗”

以上内容“执业医师分阶考试高频考点“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临床表现””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