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辅导精华 > 第二阶段

医师分阶段考试易错点“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的实验室检查”

2020-04-09 19:34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医师分阶段考试易错点“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的实验室检查””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实验室检查  

血象:全血细胞减少,三系细胞减少程度不一定平行。贫血呈正常细胞性,淋巴细胞比例相对增高,网织红细胞绝对值减少。重型再障血象具备下述三项中两项:①网织红细胞绝对值<15×109/L;②中性粒细胞绝对值<0.5×109/L;③血小板<20×109/L。  

骨髓象:重型再障多部位增生极度减低,造血细胞极度减少,慢性再障增生程度不一,多数减低,但非造血细胞(如淋巴细胞、浆细胞、组织嗜碱细胞、网状细胞)增多,巨核细胞均明显减少或缺如。  

推荐阅读:

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复习小技巧:整理科目系统笔记

基础差,现在才开始复习医师分阶段考试,如何高效备考?

备考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怎么提高记忆力

以上内容“医师分阶段考试易错点“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的实验室检查””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