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广西医科大学

广西医科大学圆满完成2016年临床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2016-06-07 10:22 医学教育网
|

广西医科大学圆满完成2016年临床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6月3至5日,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统一部署,我校作为试点高校之一顺利组织完成了2016年国家临床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和技能两大部分,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化考试的形式,在校本部进行;技能考试采用多站式考试的形式,分设两个考点,分别由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承担和具体组织实施,我校共有331名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其中五年制学生201人,七年制学生100人,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30人。参与的考官、考务人员数量近200人。

我校赵劲民校长,唐安洲副书记亲临现场查看考试情况,对考试工作进行了指导,对考试的组织、实施过程予以了肯定。赵劲民校长亲切看望和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在实习中多思考、勤动手,牢固掌握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制定了考试工作方案,成立了以赵劲民校长任组长、唐安洲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工作小组,教务处全面组织协调考试工作。在校办、学工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后勤处、信息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通过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力保考试顺利结束。在整个考试的组织过程中,所有考官、考务人员克服长时间、不间断、高强度工作的困难,按时保质完成了考试工作。

据悉,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是国家医改的重要举措,是在医教协同背景下的医考改革。我校在2015年成为全国14所参加实证研究工作的院校之一。此次考试改革,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与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质量,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为公众健康服务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