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2022-05-23 10:11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以下相关信息,请考生及时查看: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为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科学测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促进院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整体部署,广西医科大学统筹安排,5月21-22日,广西医科大学2018级“5+3”一体化、五年制临床医学(含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儿科学、精神医学专业等252名到我院参加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技能考核。

考前充分安排部署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成立了以李建民院长为组长,谢丽圣院长助理为副组长,科教部、纪检监察室、医务部、总务科、宣传科、信息科、安保科、内外妇儿全科教研室等多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设置了考务组、考官组、纪检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经费保障组、医疗保障组等八个工作组,办公室设在科教部。

为了更好的完成本次考试,科教部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从筹备到培训、演练等各个环节均做精心策划及准备。本次考试阵容强大,从各临床科室、职能部门及历届医学生、社会抽调了46名考官、37名考务及后勤保障,同时招募了13名标准化病人、2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考试的考务工作,谢丽圣院长助理担任本次总考官。

高效完成考核任务

此次考试采取同进同出的模式,每名考生需考六个站,每个站考试10分钟,中间80秒换站,每天考四轮次七批次学生,重点考核临床医学生实习初期的临床基本功,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每个考站三个考组,考试时18个考组同时进行,规定时间内结束考试,我院考场设置在临床技能中心三楼四楼,七楼为考生报到第一候考室。

21日7:40时,随着震撼心灵的《Victory》音乐响起,我基地考生准时进入考场,开始紧张考试,谢丽圣总考官到现场督战,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程继文副处长及实践科邵丽科长负责我院巡考工作。

在严格考核中,全面评估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经过四年理论学习,是否具备在本学习阶段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

22日下午17:00时,在全体103名考官及考务人员的通力合作,每天近10个小时的无缝连接,我院圆满的完成了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技能考核工作,我院认真细致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获得学校充分的肯定,再次充分展示了我院OSCE考试的综合素质,检验了我院扎实娴熟的考务组织能力。

相关推荐:

全国各院校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报名/考试通知汇总

2022年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以上关于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关注医学教育网掌握更多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相关内容。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