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齐齐哈尔医学院

齐齐哈尔医学院完成2016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2016-06-06 09:03 医学教育网
|

齐齐哈尔医学院完成2016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6月3-5日,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我院进行,考试分为理论上机考试和多站式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在实验实训中心、医学技术学院及附属第一、二、三医院等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考试圆满完成。考试期间,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处三处刘茂伟主任、弓姝科长、技术人员项超宇来院实地检查指导,对学院考务工作的组织、管理、场地准备、考官培训、流程设计等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而开展的研究工作,以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为实证 研究对象。此次考试改革研究包括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一阶段考试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二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毕业后的第二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是否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下, 理解重要的医学知识并应用到临床实践中。该项工作于2015年开始,当年共有13所院校参加了此项研究工作。2016年共有33所医学院校参加了此项研究。

作为全省唯一一所被遴选的实证研究试点院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年初接到通知后全面启动了考试实施工作,并出台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在准备期间,学院任命附属二院副院长鲍红光作为技能考核总考官,委托附属二院按照国家培训标准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考官和标准化病人(SP)培训工作,共培训出附属医院国家级考官41人,标准化病人16人,为圆满完成考试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院通过积极参与此项研究工作,将进一步了解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的最新动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对指导我院教学工作,深化“三导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