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汕头大学医学院

临床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院校-汕头大学医学院主要领导

2016-11-22 11:40 医学教育网
|

临床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院校-汕头大学医学院主要领导”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1、院长:顾江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医学研究生院病理学博士(1984)、美国NIH博士后。1985-2003年在美国数所大学和研究所任教和进行科研工作,其中1987-1996年任美国迪博拉心肺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科研所长,1999年任美国南阿拉巴马州立大学正教授,1995年至今担任美国SCI病理学杂志(现名AIMM)的主编。2003年至2008年任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病理系主任,北京大学感染病中心主任;2007年5月起出任汕头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

现为病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CMDA)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病理医师分会(CPA)会长、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亚太分子组织化学学会主席。长期从事分子形态学和分子病理学领域研究,致力于病理学和诊断技术的研究开发,对远程病理诊断也有浓厚兴趣,目前科研项目主要涉及新发传染病发病机制、肿瘤病理、分子病理等研究领域。已在SCI杂志上发表150余篇学术论文,编辑发表了6本分子形态学和分子病理学方面的英文专著。作为大会主席在美欧中国等地主持过13次国际学术会议。以首席科学家的身份获得多项科研资助,其中包括四项美国NIH的RO1科研基金及多项中国国家部委的基金。

所领导的课题组获2006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7年获全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奖项。2007年在Lancet发表有关禽流感的论文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篇论文之一。2004、2005年分别获得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2、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石刚刚

1992年上海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药理学博士。1996年9月任汕头大学大学医学院基础部主任;1998年6月任医学院院长助理;1999年1月任科教处处长;2000年7月任医学院副院长;2008年12月任医学院党委书记。

现为药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理学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学专业委员;广东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理学通报》编委;《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编委;《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报》主编;汕头市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冠状动脉受体的研究,在此基础上,致力于开发抗心肌缺血药物和潮汕地区中药。先后主持国家新药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2项课题。2002年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1996年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004年获CCRF-国际德彪二等奖(奖励创新药物开发);2006年获广东省科技成果二等奖;2004年获汕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1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20余篇被SCI收录。2006年被评为汕头市劳动模范。2007年成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8年被评为汕头市优秀拔尖人才。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