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山西中医药大学

山西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2019-05-20 16:23 医学教育网
|

山西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相关内容如下。

 

5月17日至18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统一部署,我校顺利完成了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是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指导下进行的,我校作为全国试点的30所中医院校之一,第二次承担此项工作。考试分为理论和技能两部分,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网上答题方式,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形式,实行6站式考试,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技能操作,同时对医患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我校2015级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两个专业共272名本科学生参加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教务处、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校办、宣传统战部、纪委办(监察室)、后勤保障处、图文信息中心、保卫部(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划拨专项经费,制定考试实施方案,统筹、协调考务、培训、技术及条件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各部门通力合作,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考纪考风良好。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和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选派督导专家进行了全程监督,督导专家对我校考试方案制定、考场布置、基地建设、考试流程控制、考官遴选及培训、考务安全保密及条件保障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召开了考务、考官、考生座谈会,对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是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改革重要举措,将为制定我国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工作方案提供依据,对进一步加强医、教、考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在本次考试基础上,总结经验与不足,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管,继续探索中医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夯实学生理论基础,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学生中医临床思维能力与职业素养,不断提高中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