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山大学药学院专业介绍

2015-09-14 10:5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山大学药学院专业介绍:

中山大学药学院是原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两校合并后于2002年6月成立的第一个新学院。学院以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学系为基础,整合了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以及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有关药学科学研究的资源,以中山大学的综合力量为依托组建而成。

本科专业:药学

硕士点:有机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与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药学硕士

博士点:有机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与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

博士后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现有实验室面积1.2万平方米,购置大型仪器设备165台/套,总价值逾亿元。目前学院拥有2个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单元平台(临床前药效学和药代动力学平台),2个二期985建设平台,1个三期985建设平台。拥有“广东省新药设计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成药性评估及评价工程实验室”、“广东省创新药物制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现代中药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高校手性合成技术工程中心”、“广东省高校创新药物制剂工程技术中心”及“广东省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8个省部厅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医|学教育网整理。拥有中山大学精细化工与药物合成工业研究院、临床药理研究所、药物化学研究所、药物制剂工程研究开发中心、药物分子设计开发研究中心、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中澳中医药研究中心、新药研究中心、药学中心实验室、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同位素实验室;建有药物化学与药物分子设计、生药学与天然药化、药物分析与质量评价、药理与毒理学、药物代谢与药动学、药剂学与制药工程、微生物与生化制药、结构生物学等11个专业研究实验室;以及与企业共建的联合实验室2个。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