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国药房征稿

2015-09-18 14:2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国药房征稿:

《中国药房》杂志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国家卫生部)主管,中国医院协会和中国药房杂志社主办的国家级、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药学刊物。读者对象主要为从事医院药剂科、社会药房(店)工作的各级各类人员,以及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临床应用及监督管理人员。自1990年创刊以来,始终秉承“创中国刊业名牌,为医药卫生导航”的办刊宗旨,在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医药高等院校、医药企业及药物研发机构等都拥有稳定的作者和读者队伍,行业影响广泛。

《中国药房》杂志从创刊时的双月刊,历经月刊、半月刊、旬刊、周刊,随着国家医药体制改革的深入与医药业界大环境的变化,药学类期刊之间的竞争逐渐凸显。为提高期刊的整体质量,打造期刊的核心竞争力,降低期刊的运营成本,使期刊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自2015年1月起,《中国药房》杂志由原周刊改为旬刊出版(每月出3期,全年共36期,每期页码为144页),分为“药房与药事”“药房与临床”“药房与基本药物”三个专题。各旬刊主要栏目包括:药业专论、药事管理、实验研究、药房管理、制剂与工艺、药品监督、药师之友、综述讲座;专家论坛、药物警戒与干预、药物经济学、用药分析与评价、临床药学与研究、不良反应与监测、药物与临床、药师与药学服务、综述讲座;基本药物论坛、基本药物制度、调查与分析、基本药物应用、循证药学、药物分析与检定、药学教育、综述讲座等。

《中国药房》杂志2014年来稿刊用率为24%。据2014年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显示,《中国药房》杂志的核心总被引频次为5099,连续5年居药学刊物第1位;在41种药学刊物中,综合评价排名第8,学科扩散指标排名第2,学科影响指标排名第3。另据中国学术期刊评价委员会、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编著及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3-2014)》(第三版)显示,《中国药房》杂志在列“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在收录的74种药学刊物中,综合排名第10位。

《中国药房》杂志目前系“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曾多次被列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被“中国知网(CNKI)”“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国际药学文摘》(IPA)”“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波兰《哥白尼索引》(IC)”“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PD)”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先后获得重庆市和卫生部优秀期刊一等奖、第一届国家卫生计生委优秀期刊奖、第一届重庆市政府出版奖、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等众多荣誉,并多次获得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