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华神经医学杂志征稿

2015-09-18 14:2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华神经医学杂志征稿:

《中华神经医学杂志》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专科性医学学术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报道神经医学领域(包括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生物等专业)的基础及临床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等。设有以下栏目:专家述评、论著、短篇论著、经验交流、病例报告、讲座、综述等。

来稿要求具科学性、先进性、真实性。资料可靠、论点鲜明、层次清楚、文字精炼。文题简明扼要,25字以内。篇幅要求:论著、综述5 000字内,经验交流1 500字内,病例报告1 000字内。

作者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序在投稿时确定,在编排过程中不应再作更动。作者单位名称和邮政编码脚注于首页左下方。建议列出1位通信作者。如属国家或部、省、市科研基金资助的课题,请在首页以脚注注明基金名称、批文编号以及课题负责人,同时附上批文复印件。

论著须附35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采用结构式书写(必须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个部分),并附上内容尽可能详细的英文摘要(不限字数)。英文摘要前须有英文文题,全部作者姓名(汉语拼音)、英文单位名称及地址、邮政编码。

列出2~5个关键词,请尽量使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新版医学主题词表(MeSH)上的主题词,未被录入的新的重要术语,也可作关键词列出。中英文关键词须一致。

注明所用的统计学方法及使用的统计学软件,具有比较、统计意义的数字要用阿拉伯数字,统计学符号用斜体。表格采用规范的三线表格式,表格题目、内容、注解均采用中英文对照形式,表格数据要求同一指标的有效数位一致。统计图的高、宽比例约为5∶7题名、内容亦为中英文对照。

图片应达到300 dpi像素,色彩鲜艳,提供简练的中英文的图题;如几张图片归为一组,每张图片的具体内容可用图注的形式给出(只需中文)。显微照片要注明放大倍数和染色方法。大体标本照片在图内应有尺度标记。若刊用人像,应征得本人的书面同意,或遮盖其能被辨认出的部分。

讨论应着重本文的新发现及得出的结论,论据充分、逻辑合理。勿过多重复结果的内容,不能以文献复习代替对自己的资料分析和立论。

参考文献须列近5年主要文献,按引用先后在正文中以角码注上编号,并注意以下事项:

应选用正式文献,刊于非正式出版物或未发表的文章均不宜采用。

3名以内作者应全部列出,第4名及其后均不列,仅加“,等”(或“, et al.”)。中外作者的姓名均以姓前名后的方式列出。

每条参考文献均应加注文题类型标识,如杂志[J]、专著[M]、学位论文[D]、论文集[C]、报纸文章[N]、标准[S]、报告[R]和专利[P]等。

外文期刊名称用缩写,以《Index Medicus》中的格式为准;中文期刊用全名。每条参考文献均须著录起止页。举例:

[1] Berger MS, Kros JM. Sarcomas and neoplasms of blood vessels[A]. In: Youmans JR (ed). Neurological Surgery[M]. Vol 4. 4th ed. Philadephia: W B Saunders Co, 1996. 2700-2713.

[2] 黄勤, 付万新, 柳浩然, 等. 前交通动脉复合体的解剖学研究[J]. 中华神经医学杂志, 2002, 1(1): 14-17 .

上一篇:中国药房征稿

下一篇:中华肿瘤杂志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