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17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1-17 11:17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1月17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1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公布。

2.11月16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布。

3.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4.工信部宣布,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

5.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统筹各方资金,优先满足农村学校取暖设施建设、改造以及取暖设备采购等需求。

6.《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7.国家发改委16日表示,我国粮食储备供应总量充足,36个大中城市主城区成品粮油储备达到15天及以上市场供应量。

8.1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本土病例11例(辽宁7例,黑龙江2例,北京1例,云南1例)。

9.截至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96亿剂次。

10.国台办16日正告民进党当局,对于一切企图分裂国家、一切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的行径,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11.国际乒联16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樊振东与陈梦分列男女单打第一位。

社会聚焦

1.北京调整进出京管理政策,17日0时起,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2.16日,辽宁大连新增庄河市城关街道广大社区三组等14个中风险地区。

3.云南瑞丽发布通告,16日0时起,防范区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市内有序流动。

4.安徽亳州蒙城县消防员陈建军同志为营救轻生女子牺牲,被应急管理部批准为烈士。

5.国家药监局决定停止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

6.山西公布,8.14万户因洪涝灾害受损农房将在春节前重建修缮完成。

7.安徽安庆市政府16日表示,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复建已获文物局批复。

各地政策

1.北京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京邮件快件到达分拨中心后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杀,没有消杀的不予中转分拣。

2.湖南实行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大病保险支付比例不低于60%。

3.甘肃兰州将“以工代训”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200元调整至500元,调整期限为2021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2.天文:19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可观测到月偏食天象,月偏食将于15时18分迎来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

3.河南:19日17时起,郑州全市(除巩义外)暂停办理医保业务10天。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时事热点整理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