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16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1-16 09:51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1月16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15日,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2.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3.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4.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48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5.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向豫晋陕甘4省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0.69亿元。

6.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7.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32例(辽宁25例,河南3例,黑龙江2例,河北1例,云南1例)。

8.截至1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89亿剂次。

9.北京证券交易所15日开市,81只股票成交活跃,10只新股募集资金总额超15亿元。

10.15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MV发布。

11.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5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2902685例,死亡病例5094826例。

社会聚焦

1.国家卫健委15日表示,力争12月底前完成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15日起,甘肃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至此,甘肃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3.辽宁大连15日通报,庄河市已完成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教育部近日制定《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指南》,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鉴别工作。

5.袁隆平院士骨灰安葬仪式15日在湖南长沙唐人万寿园陵墓举行。

6.中国人民银行将于18日发行2022中国壬寅(虎)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7.民航局15日对南方航空公司CZ8140航班(伊斯兰堡至武汉)、缅甸国际航空公司8M711航班(仰光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8.安徽安庆人民路步行街持刀杀人案15日一审宣判,被告人吴亮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9.旅游博主亵渎烈士墓案近日一审宣判,被告人李奇贤犯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各地政策

1.教育部日前印发指南,要求小学应引导学生识别校园欺凌、学会求助。

2.北京近日发布通知,指出不得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应援集会等活动。

3.广东卫生健康委15日宣布,明年9月起拥有广州学籍的适龄女生可免费接种国产HPV疫苗。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新疆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北疆北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大雪。江南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2.交通:今天起,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

3.考试:原定于21日举行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京考区主观题考试延期举行。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时事热点整理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