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0月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10-06 14:07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0月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已收获5.04亿亩,进度达38.6%。

日前,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

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575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7858列。

2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1例,本土病例189例。

3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和美国队,均取得小组赛三连胜。

当地时间1日,中国再次连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

3日,202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斯万特·帕博,以表彰他“在已灭绝的人类基因组和人类进化方面的发现”。

国际能源署3日发布报告,警告欧洲在今年冬天将面临“史无前例”的天然气短缺风险。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4日至6日,东北地区东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6℃。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3日晚,2022国庆档总票房破8亿。

3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标志着我国成功开辟了深水固定式平台油气开发新模式。

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对诋毁中国女篮的29个账号予以禁言90天至永久禁言的处置。

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赛程日前公布,中国女排将在5日首战波多黎各队。

近日,全球极度濒危物种勺嘴鹬现身福建闽江河口湿地。

3日,山东青岛石老人海蚀柱上半部分突然坍塌,当地回应,具体修复方案正在抓紧论证。

广东汕头一辆摩托车着火,路过的16岁女生梁芷琪立即向附近店家借来灭火器,仅用54秒就将火扑灭。

政策

河北出台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内蒙古印发实施指南,要求中小学劳动教育必修课每周平均不少于1课时。

海南印发方案,第三季度实际用电量为300万度(含)以上企业,每家企业补贴10万元。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