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10)

2021-12-27 15:01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10)”,分享如下:

例句:

Starting next year,any guaranteed bonus of top executives could be delayed 10 years if their banks are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wrongdoing.(2019年英语一text1)

句子分析:

Starting next year是现在分词短语作时间状语,any guaranteed bonus of top executives could be delayed 10 years是主句,if their banks are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wrongdoing是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

其中在主句中,any guaranteed bonus of top executives是句子的主语,主语的核心词是bonus,of top executives是介词加名词构成的介词短语作后置定语修饰前面的先行词bonus,谓语是could be delayed 10 years;而在if引导的从句中,their banks是主语,are是系动词,under investigation是介词短语作表语,对于介词短语作表语,大家并不陌生,比如:The books are on the desk.这个句子中,on the desk就是这种形式,作表语。

最后从句中的for wrongdoing作原因状语,表示调查的原因。总之,这个句子的构成:主句+if+从句,if我们可以称之为连词,功能是连接一个从句,同学们以后写作文的时候也可以参考这种句式,让句子变的高级一些。

译文:

从明年开始,如果银行因为不法行为而受到调查,那么已经承诺给银行高管的奖金会推迟十年发放。

重点单词:guarantee保证;bonus奖金红利;executive高管;delay延迟、推迟;investigation调查。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订阅】2022医学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快捷入口丨避免错过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