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04)

2021-12-27 14:55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04)”,分享如下:

例句:

It was banks that were on the wrong planet,with accounts that vastly overvalued assets.(2010英语一text3)

【单词解析】account:n.账户,账目;overvalue:v.高估;asset:n.资产

【主干识别】It was banks that on the planet.

【其他成分】

with accounts that vastly overvalued assets是with结构做伴随状语,其中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accounts

【整体分析】

本句话只有15个单词,单词也都不难。但本句对于同学们理解有两个难点:难点之一在于同学们是否能够识别出本句中的强调句结构,被强调部分是banks,在句中做主语,第一个that后跟的是系表结构,在主干结构后,还跟了一个with结构做伴随状语,修饰前边的主句;难点之二在于同学们对短语on the wrong planet理解不到位,它来源于短语on another planet,“身在错的星球”,说明某人想法完全不切实际。

【参考译文】

是银行的想法不切实际,它们的账目严重高估了资产。

【翻译点拨】

要搞清楚主干与状语之间的的逻辑关系,从而在翻译的时候在二者之间建立联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订阅】2022医学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快捷入口丨避免错过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