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03)

2021-12-27 14:54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学生是否已经开始备考?医学考研也要重视考研英语的积累?你是否被英语长难句难倒?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医学考研考试,整理“2023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03)”,分享如下:

例句:

In 2005,IBM noted in a court filing that it had been issued more than 300 business-method patents,despite the fact that it questioned the legal basis for granting them.(选自2010年考研英语一Text2)

重点词语辨析:

despite本词有两种词性,一是作介词时与in spite of同义,都表示“尽管”、“虽然”、“不顾”的含义,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二是作名词有“侮辱”、“憎恨”、“轻蔑地拒绝或不承认”的意思。

重点短语辨析:

more than放在名词、数词前面时,表示“超过,不止,不仅仅”;放在形容词或副词前面时,表示“非常,十分”,与very同义;当more than后面接含有can的从句时,常表示否定含义,如:The secret is more than we can let out.

句子解析:

本句为主从复合句,其中主句是IBM noted in a court filing that it had been issued more than 300 business-method patents,在主句中,主语是IBM,谓语是noted,宾语是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从句为despite the fact that it questioned the legal basis for granting them,是让步状语从句,其中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解释说明fact。

全句翻译:

2005年IBM公司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指出,它已经被授予了超过300项商业方法专利,尽管它质疑授予这些专利的法律依据。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订阅】2022医学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快捷入口丨避免错过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