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1考研政治考点—重要会议总结之党的创建时期

2020-07-15 11:53 医学教育网
|

政治复习的特点就是知识点繁多且容易出现记忆混乱的情况,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在党的创建时期所有的重要会议的时间、内容及意义,整理成了表格,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会议名称
会议时间
会议内容与意义

中共一大

1921年7月

内容:1.确定党的名称——中国共产党;2.通过党的纲领: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采用无产阶级专政以达到阶级斗争的目的——消灭阶级,废除资本私有制,以及联合第三国际等;3.选举以陈独秀为书记的领导机构——中央局。

意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中共二大

1922年7月

内容:指出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半殖民地半封建)、革命的对象(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革命的性质(民主主义革命)、革命的动力(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等)、以及党的最高纲领(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最低纲领(打倒军推翻帝国主义、统一中国为真正民主共和国)。

意义:第一次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的纲领,为中国人民指出了明确的斗争目标(近代以来的中国民主民族革命,长期没有明确革命的对象和动力,没有解决分清敌友这个革命的首要问题)。

中共三大

1923年6月

内容:决定全体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建立统一战线。

意义:与国民党进行了合作,国民大革命兴起,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但由于中共放弃领导权及国民党右派叛变革命而失败。

中共四大

1925年1月

提出无产阶级争取革命统一战线的领导权以及建立工农联盟的问题。

编辑推荐:

21考研政治考点—重要会议总结之抗日战争时期

21考研政治考点—重要会议总结之土地革命时期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1考研政治考点—重要会议总结之党的创建时期”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