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1考研政治考点—重要会议总结之土地革命时期

2020-07-16 14:15 医学教育网
|

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考研复习真的非常注重日常的积累,而政治的复习更是需要考生们给予更多的耐心,因为知识点繁多而且容易出现记忆混乱的情况,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在土地革命时期所有的重要会议的时间、内容及意义,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会议名称:八七会议

时间:1927年8月7日

内容:1.清算了革命后期以陈独秀为代表右倾机会主义错误;2.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3.选出以翟秋白为首的中央临时政治局;4.毛泽东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思想。

意义:会议的及时召开,并制定出继续革命斗争的正确方针,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革命从此开始了从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转折点。

会议名称:遵义会议

时间:1935年1月

内容:集中解决了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和组织问题,批评了博古等人的“左倾”错误。

意义: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会议名称:瓦窑堡会议

时间:1935年12月

内容:1.阐明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可能性,毛泽东指出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和地主买办阶级可能的分化;2.批评了“左倾”关门主义错误;3.规定了建立广泛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具体政策

意义: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1考研政治考点—重要会议总结之党的创建时期”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1考研政治考点—重要会议总结之抗日战争时期

21考研政治考点—重要会议总结之党的创建时期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