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经济掠夺

2021-01-26 14:27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中国近代史纲要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经济掠夺”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帝国主义列强经过控制中国的通商口岸,剥夺中国的关税自主权,实行商品倾销和资本输出,操纵中国的经济命脉等手段对中国进行经济侵略。帝国主义列强的入侵使中国在经济上丧失了独立性,被纳入资本主义的世界经济体系,成了西方大国的经济附庸,导致了近代中国经济的落后和人民的贫困。

总之,帝国主义列强的入侵,使中国在经济上也丧失了独立性,中国被纳入世界经济体系,成了西方大国的经济附庸。除了沿海、沿江少数城市的经济得到畸形繁荣以外,中国广大地区特别是农村的经济都濒临破产。外国帝国主义和中国封建主义的联合统治,导致了近代中国经济的落后和人民的贫困。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经济掠夺”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文化渗透

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军事侵略与政治控制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