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马原考试要点:认识过程的反复性和无限性

2021-03-11 16:05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认识过程的反复性和无限性”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1)客观事物本身的复杂性及发展过程的无限性,认识要受到主观和客观条件的限制,认识的发展要经过“实践、 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循环往复、以至无穷的过程。

(2)就某个具体事物而言, 人们对它的正确认识, 往往要经过由实践到认识、 由认识到实践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 对于过程的推移而言,人们的认识又是一个无限发展的过程。

(3)认识运动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决定了主观和客观、认识和实践的统一是具体的和历史的。人们的认识和客观过 程的符合是一定的具体历史条件下的符合,是在社会实践发展的一定的具体历史阶段上的符合。反对割裂二者统一 的“左”和右的错误。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马原考试要点:认识过程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0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各章节知识点梳理汇编

2022英语考研大纲单词背诵计划1.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