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知识点:辛亥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

2021-02-01 15:10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中国近代史纲要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辛亥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辛亥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个里程碑,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1)它推翻了清王朝在中国的统治,沉重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在中国的统治;

(2)宣告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的结束和民国的建立;

(3)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推动了思想解放;

(4)促使社会经济、思想习惯和社会风俗等方面发生了新的变化;

(5)打击帝国主义在华势力,为亚洲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提供范例,推动了亚洲各国民族解放运动的高涨。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知识点:辛亥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考点—辛亥革命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