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点:小资产阶级是中国革命的基本动力

2021-03-05 14:30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要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小资产阶级是中国革命的基本动力”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一、小资产阶级包括知识分子、小商人、手工业者、自由职业者。

二、小资产阶级本身都是劳动者,并身受三重压迫,有很大的革命性。其中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具有科学文化知识,富于政治敏感性,在革往往是最先觉悟的部分,起着先锋和桥梁作用,“革命力量的组织和革命事业的建设,离开革命的知识分子的参加,是不能成功的。”但知识分子身上的主观主义、个人主义等倾向,则必须在长期的群众斗争中加以克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点:小资产阶级是中国革命的基本动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0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各章节知识点梳理汇编

2022英语考研大纲单词背诵计划1.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