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点:正确认识和处理中国革的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

2021-03-05 14:33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要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正确认识和处理中国革的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一)中国资本主义分为官僚资本主义和民族资本主义两部分,相应地中国资产阶级分为官僚资产阶级(即大资产阶级或买办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两部分。

(二)新民主主义革命不是一般地反对资本主义:在经济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民族资本主义是一种比较进步生产关系。

(三)由于受到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和束缚,民族资产阶级是革命动力之一。

(四)官僚资本主义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具有买办性、封建性和垄断性,阻碍社会生产力的进步。因此,《在晋绥干部会议上讲话》中毛泽东明确把官僚资本主义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一起并列为中国革命的三大对象之一。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点:正确认识和处理中国革的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0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各章节知识点梳理汇编

2022英语考研大纲单词背诵计划1.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