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思修考点:公共生活的特征与公共秩序的意义

2021-08-04 17:38 医学教育网
|

正值暑期,大家是不是因为天气热而变得心情烦躁,导致复习效果变差呢?现阶段正是需要大家沉下心来复习的阶段,暑期对于每一个考研的考生来说都至关重要!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考研政治思修科目中思想道德修养的考点“公共生活的特征与公共秩序的意义”,请大家注意记忆!

(1)公共生活的特征:一是活动范围的广泛性二是活动内容的开放性三是交往对象的复杂性四是活动方式的多样性。

(2)维护公共秩序的意义

公共生活需要公共秩序。秩序是由社会生活中的规范来制约和保障的,公共秩序是由一定规范维系的人们公共生活的一种有序化状态。公共生活领域越扩大,对公共生活秩序的要求就越高。有序的公共生活是社会生产活动的重要基础,是提高社会成员生活质量的基本保障,更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思修考点:公共生活的特征与公共秩序的意义”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022考研政治考哪些科目?分值占比怎么样?

2022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常考/常见短语大合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