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思修考点:信念的特征与内涵

2021-08-14 08:09 医学教育网
|

正值暑期,大家是不是因为天气热而变得心情烦躁,导致复习效果变差呢?现阶段正是需要大家沉下心来复习的阶段,暑期对于每一个考研的考生来说都至关重要!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考研政治思修科目中思想道德修养的考点“信念的特征与内涵”,请大家注意记忆!

内涵:是人们在一定的认识基础上确立的对某种思想或事物坚信不疑并身体力行的心理态度和精神状态。是认知、情感和意志的有机统一体,为人们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追求理想目标提供了强大地精神动力。

特征:

(1)执着性。信念一旦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

(2)多样性。具体表现:

①不同的人会形成不同的信念

②同一个人也会形成不同类型和层次的信念,并由此构成其信念体系。在信念体系中,高层次的信念决定低层次的信念,低层次的信念服从高层次的信念。信仰是高层次的信念,具有最大的统摄力。信仰有盲目和科学之分。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思修考点:信念的特征与内涵”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022考研政治考哪些科目?分值占比怎么样?

2022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常考/常见短语大合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