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录取通知

青岛大学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的公告

2021-08-26 18:42 医学教育网
|

恭喜青岛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各位考生,即将步入新的学习生活。现在院校已经公布了“青岛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请各位新生认真查看!医学教育网小编预祝大家研究生生活精彩纷呈!

一、暂缓开学报到新生范围

(一)14天内到过或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乡镇)以及来校途中需要在上述区域转乘(不含途经)的学生暂缓开学报到,待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申请开学报到。

(二)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开学报到。个人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学生暂缓入校。

(三)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开学报到。

二、新生报到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报到时间与通知书中说明的报到时间略有调整,敬请同学和家长理解。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请按以下时间来校报到:

(一)2021级普通本科、研究生新生

山东省外新生  9月7日(星期二)报到。

山东省内新生  9月9日(星期四)报到。

(二)“3+2”专升本新生

9月5日(星期日)报到。

三、新生报到点设置

(一)研究生新生到所在学院进行报到。

(二)本科新生根据学院到对应的报到点进行报到。

在金家岭校区东院南门报到的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微纳技术学院)、法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外语学院(除西班牙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在金家岭校区西院图文中心报到的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除工业设计)、物理科学学院。

在浮山校区西院博文楼前报到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西班牙语)、音乐学院、质量与标准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范学院。

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报到的学院(部):医学部。

四、新生报到程序

(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全体新生要持续通过“校园集结号”APP”进行“体温一日三检”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填报信息,内容包括每日早中晚体温情况、个人健康情况、个人旅居史情况等,严禁瞒报谎报,违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二)提交返校申请

符合入校条件的新生,自9月4日开始可进行开学报到申请,在系统内提交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山东省外学生须提供)、个人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健康码不显示行程记录的须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健康码不显示疫苗接种情况的须提供)等,经学院审批后集结号生成“返校绿码”方可来校。

(三)核酸检测安排

1.省外学生。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外新生,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到。到校后须从指定校门入校(其他校门不开放)并在入口处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后领取“核酸已检测卡”到相应报到点报到,报到后凭校园集结号“返校绿码”入住宿舍,在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需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正常活动。

核酸检测点分别设在:浮山校区西院1号门、浮山校区浩园2号门;金家岭校区东院南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门(仅限人行入内检测,车辆从西院2号门进出);松山校区登州路门。

在宿舍等待结果期间用餐可通过校内美团进行预定,餐到达后须佩戴口罩领取。

因请假等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省外新生,抵达青岛后须自行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且在入校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他要求不变。

2.省内学生。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区学生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其他低风险区学生不需要核酸检测。

(四)入校核验要求

学生到达校门口后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绿码以及核酸检测结果核查。进入公寓时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校园集结号”APP“返校绿码”核验。

五、有关注意事项

(一)所有新生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在来校报到前,应至少完成第一针接种,接种时间允许的要完成第二针接种。不适宜接种疫苗的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

(二)来校时请自备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留存好途中的乘车票据,如实记录乘坐的所有交通工具的具体时间、车次,以便后续查证。

(三)新生来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乘坐飞机的同学请注意:青岛流亭机场已于2021年8月12日关闭,新机场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新机场距离学校路程变远,请注意合理安排到达时间。

(四)学校在青岛站、青岛北站和长途汽车总站(四方站)安排迎新接站工作,接站时间为9月7日、9月9日两天。青岛站、青岛北站最后一辆接站车辆的发出时间为19:30,长途汽车总站(四方站)最后一辆接站车辆的发出时间为17:30。

(五)新生报到时,陪同家长须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省外新生家长还须出示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家长和车辆即停即走,公寓只允许学生本人进入,请家长和同学理解并遵守。

(六)入校后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青”,并做好健康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如确有必要外出,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若出现体温异常应第一时间电话上报辅导员。

(七)在校期间,继续按照学校规定通过“校园集结号”APP进行“体温一日三检”信息采集。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八)开学报到时间随疫情形势变化以及上级和属地部门要求及时调整。

恭喜各位考生在新的学期就可以开始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青岛大学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的公告”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推荐阅读:

2022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常考/常见短语大合集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