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

2021-06-03 20:28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在长江大学研究生院的官网上查看到了“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活动组织

(一)领导小组

成立“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并加强对夏令营活动的全面指导、培训与纪检督查,以保证夏令营活动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优秀营员质量。

组 长:高梦祥 蔡哲斌

副组长:孙卫青 汪萍

工作组成员:杨笑彦 陈爱霞 余韬 顾志翔

导师组成员:荣俊、田志宏等全体研究生导师

(二)参营人数及校内外营员比例

参营人数:60人。

其中校内外营员比例:校内营员比例70%,校外营员比例30%人。

(三)活动时间

6月4日报到,6月5日—6月6日夏令营活动。

三、活动内容

学院将举办专业系列讲座和学术论坛、营员面试和座谈、参观学院实验室和校园等,并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工作。

四、申请条件

1、本科学习成绩突出,综合表现出色,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拟报考我校硕士生(简称统考生)的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对所报专业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六级水平考试者优先。

4、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五、申请材料(到校参加夏令营时提交,不用寄送)

1、在线填写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QQ群:796690087;

2、截止到2021年5月的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1份,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签章(本校学生不需要成绩单);

3、本科阶段前五学期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签章;

4、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者TOEFL成绩单、或者GRE/GMAT成绩单;

6、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六、申请程序

1、5月29日—6月1日,学生以电话或邮件的方式向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申请。联系人:杨老师;电话:0716-8066182;Email:343575330@qq.com

2、6月3日,学院确定夏令营成员名单,并通知学生。

3、6月4日,学生携带相关材料到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报到(学院办公室:长江大学西校区行政楼306),6月5日参加夏令营活动。

七、考核评优

我院将根据营员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在营期间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同时将获得以下资格:

1、具有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可以直接被长江大学接收为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的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凡被我校成功接收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一律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完成网上拟录取后一次性给予优质生源奖励5000元。

八、夏令营期间食宿及补助

1、食宿:我校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食宿(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是荆州和本校的学生不安排住宿)。

2、交通费:外地高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校将资助外地学生所在地往返荆州的火车硬座票或汽车票费用,学生须提供往返车票票据。

3、保险:我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长江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九、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长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点击下载: 附件: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具体活动安排表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