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21-06-10 16:48 医学教育网
|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官网上查看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心理学院定于2021年7月9日到11日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并从中选择优秀学员攻读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

活动目的及主要内容

(一)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对心理学研究和基础知识的交流,增进全国各地本科生对我院学科、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状况的了解,吸引具有科研潜质的大学生到心理学院进行进一步的学习深造。

(二)开展“心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作为心理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三)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1、学术讲座:学院教师学术讲座;

2、分组座谈会:学生与专业教师自由沟通、相互了解;

3、学院介绍:学院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科研平台、推免政策等;

4、选拔考核: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查。

三、申请条件及招收人数

(一)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学习成绩优秀,具有扎实的心理学基础知识或心理学相关领域专业知识,本科期间成绩排名在年级前40%、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有意向报考心理学院。

(二)全国高水平大学心理学、管理学、计算机、信息管理、统计学、生命科学、教育学、社会学等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6月毕业)。

(三)英语水平良好,具有较强的口语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

(四)对心理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和热情,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五)此次夏令营拟招收60名学员,按照上述条件择优录取,并在心理学院网站公示。

四、优秀营员评选及奖励政策

本次暑期夏令营将根据学生综合面试表现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届时学院将成立考核专家小组,以综合面试(包括:个人展示,英语口语,专业知识考查)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综合面试成绩计算公式为:个人展示×40%+英语口语×20%+专业知识考查×40%。根据综合面试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并对外公示,优秀营员比例不超过参营人员的50%。

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优秀或合格营员,奖励办法如下:

(一)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和合格学员,经体检合格,可取得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2年硕士推免生拟录取资格,其中,高水平学校或学科(由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认定)的优秀学员在研究生入学后可直接获得新生优异奖学金5000元。

(二)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中,若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达到我院划定的专业“复试分数线”者,经复试考核合格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

五、申请材料及流程

(一)申请材料

1、《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个人陈述一份(见附件2)。

4、本科成绩单1份,并附前三年总评成绩在所学专业或同年级的排名,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5、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相关证明材料。

6、科研训练证明材料(主持或者参与科研项目的审批证明,发表论文或者发明专利、省级以上获得证明等复印件)。

(二)申请流程

申请者首先完成网上报名(https://www.wjx.cn/jq/82382961.aspx),然后将申请表和相关电子材料合并成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姓名_学校”,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研究生秘书任老师邮箱(864567169@qq.com)。

注意:压缩文件中需包括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需签字和盖章)、个人简历、成绩单扫描件(需签字和盖章)、英语证书扫描件、课题论文扫描件等。线上面试时需对身份证、学生证和申请表原件进行审查。

(三)申请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7日。资格审核工作于7月1日结束,营员名单届时在心理学院网站上公布。

六、其它事项

夏令营为期3天,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和相关要求,本年度夏令营活动拟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具体活动内容和日程安排请关注学院网站主页上发布的后续通知。

点击下载:

附件1+申请表

附件2+个人陈述

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